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虐囚美军士兵戴维斯被判6个月监禁并被勒令退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3:31 中国日报网站

  2月4日,参与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的美国宪兵贾瓦尔·戴维斯被军事法庭判处6个月的监禁,并以品行不良为由被勒令退伍。

  据美联社报道,由9人组成的军事法庭花了5小时的时间,才最确定对戴维斯的判决。戴维斯2月1日与起诉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殴打囚犯、玩忽职守而未保护囚犯以及在去年虐囚照片曝光后向军方调查人员做假证等3项指控。

  上个月,阿布格莱布监狱1A牢房施虐小组的“领袖”格拉纳被判处10年监禁,同时其军衔也被降。此前,还有4名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宪兵认罪,并在格拉纳一案中作证。目前还有包括女兵英格兰在内的两名涉嫌虐囚士兵没有被判刑。(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