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航政部门提案呼吁“陆委会”开放客货轮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3: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两岸春节双向包机顺利启航之后,台湾“交通部”航政司长林志明表示,近日将向“陆委会”争取尽早开放邮轮免绕经第三地航行两岸,以及开放散装船空船直航大陆两个建议案。司内估计光是大陆进口煤与砂石两项货载,单程免绕经第三地就可以省下新台币5亿元以上开支。

  台湾航政司相关主管指出,该部去年年中提出的放宽邮轮与散装轮航行大陆管制措
施案,“陆委会”既不同意召开协商会议,对于去文要求该会表示意见,也拒不答复;部内只好先做好规划案,向“陆委会”提出建议。全案经过半年,“陆委会”官员仅口头表示会作整体考量,还是没有回文。

  如今春节包机都可以免中停飞航两岸,海运的部分更加没有安全顾虑,“交通部长”林陵三指示将持续追踪争取,司内将借机再争取开放。根据“交通部”所做的研究,以福州运到基隆的散装货为例,根据现行管制办法,船只自台湾空放前往大陆装货时,必须绕经第三地,如果使用的是7.4万吨的巴拿马极限型散装货轮,因为绕经石垣岛,要增加454海里的航程,以船只每小时航速15海里计,要增加30小时航程;目前该型船每日租金约3万美元计,光单程就增加4.2万美元租金,还要外加3千美元的石垣岛湾靠证明费,总计4.5万美元。(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