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向UN“讨债” 安南称将腐败案调查进行到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官员2月4日表示,希望要回“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属于伊拉克的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申,联合国将迅速采取措施,严惩那些在“石油换食品”计划实施过程中行为不当的人员,将腐败案调查进行到底。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萨米尔·苏迈达称:“数额巨大的资金本应该用于满足当时正在遭受苦难的伊拉克民众。但是,这些资金中的大部分都被浪费了。”

  他认为,目前来说,至少不应从“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剩余资金中拿出款项为联合国进行的“石油换食品”计划独立调查买单。迄今为止,在联合国安理会同意的情况下,有关该计划腐败案的调查已经花费了3000万美元。

  3日下午,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沃尔克领导的“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独立调查委员会公布初步报告,认为联合国原伊拉克项目负责人塞万在该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假公济私行为。

  安南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份报告只是初期报告,沃尔克的调查还会继续下去,他支持将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的调查进行到底,“我们和其他人一样决心把这个问题查个水落石出”。

  安南还表示,沃尔克还将于6月中旬提交一份全面报告,联合国会就此采取行动。他说,联合国不能容忍任何腐败和失职行为,联合国会对有关行为进行认真处理。(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