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朝野各党对民进党台独党纲定位看法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呼吁民进党调整“台独党纲”,“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4日也表达搁置“台独党纲”等争议。朝野对“台独党纲”定位,则是看法不一。

  据中通社报道,对于“台独党纲”的存废或修改,民进党内至今意见不一。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4日称,民进党已用“台湾前途决议文”取代“台独党纲”,应无再行调整“台独党纲”的必要。 

  民进党党团干事长李俊毅较赞同游锡堃的主张,他称可以在政党协商时暂时“搁置”此项争议;但称“台独党纲”是民进党创党的终极目标,代表民进党对台湾最终“主权”、地位的立场,不能像宋楚瑜所说轻易“调整”。 

  “立法院”国民党团书记长黄德福响应指出,民进党若有心要做,就应该废除“台独党纲”,并由陈水扁公开宣示,才是具体的表现,否则,在野党不必也不会相信游的说法。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说,对游锡堃“搁置”的说法表示欢迎,但“台独党纲”涉及到“国家”认同与定位,中间没有妥协与模糊空间,光是“口头”搁置还不够,民进党至少要做到“冻结”“台独党纲”,这样才有坐下来谈的可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