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装扮纳粹士兵惹众怒 英国王子公开道歉平风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网: 英国王子哈里的新闻一向多于父亲查尔斯王储和哥哥威廉王子,从考试作弊、殴打记者到神秘女友,他的风头盖过任何一位英国皇室成员。近日,身穿纳粹制服的哈里又赫然出现在英国《太阳报》头版,并立即掀起轩然大波。不久前,一向桀骜不驯的哈里发表书面声明,乖乖地向英国公众道了歉。

  “年少希特勒”

  今年1月1日,哈里应邀参加一位朋友在英国西南部威尔特希尔举行的22岁生日化妆晚会。晚会大约有250名宾客,主题是“土著人和殖民者”。也许是打算成为晚会的焦点,也许只是想开个玩笑,哈里把自己装扮成一名二战时的德国纳粹士兵。晚会上,哈里的装扮成为热门话题,并且被《太阳报》记者抓拍个正着。

  如获至宝的《太阳报》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爆猛料的机会。上月月中,《太阳报》以“年少希特勒”和“哈里纳粹”为题,刊登了哈里着纳粹军服的照片。

  照片上,20岁的哈里叼着烟,端着酒,被一些年轻人围在中间。王子身穿浅褐色的纳粹士兵制服,胳膊上红黑相间带有纳粹标志的臂章格外剌人眼目。

  《太阳报》在报道中还说,哈里王子的哥哥威廉也出席了这个派对,但他选择的是一套手绘狮子和金钱豹的服装。

  “愚蠢之极”

  消息一经传出,哈里立即成为众人谴责的对象,一些犹太人尤其怒不可遏。英国《犹太纪事》周刊副主编杰夫·巴拉克对《太阳报》说,自己看到照片的第一反应是“震惊与厌恶”。他认为,装扮成纳粹士兵去参加化妆晚会不仅“根本就不应该做”,而且“一点也不可笑”,“哈里这次犯下大错”。

  反法西斯联盟成员安迪·派克也有着相同的看法。他说:“哈里王子接受昂贵的教育……他应该不是个傻瓜。他应该知晓戴上纳粹肩章所能引起的后果。全体犹太人和其他人都受到伤害。对于同法西斯战斗过的数百万人民来说,这太可耻了。”

  前皇室助理新闻秘书迪基·阿比特也认为哈里“愚蠢之极,而且傲慢自大”。在接受《太阳报》记者采访时,他说:“他(哈里)应该知道这并不是一件私事……他应该站出来道歉。”

  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这次查尔斯也难免成为人们谴责的目标。当被问及是否有人管束哈里的私生活时,阿比特表示“很明显没有,如果有的话,他肯定不能这样打扮。……非常遗憾,他父亲慈善博爱,但是对自己的孩子却管教欠佳,尤其是对哈里王子。”

  上月13日,已知铸成大错的哈里发表声明,正式作出道歉。他在声明中说:“倘若我(因此)冒犯了什么人,我非常抱歉。这确实是个糟糕的打扮,我道歉。”

  还不算完事

  然而,哈里的道歉并不能立刻平息公众心头的怒火,仍有人不依不饶,认为光是道歉还远远不够。

  哈里王子今年秋季就将成为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的一名新生。曾经担任过英国国防部国务大臣的工党议员道格·亨德森在哈里假扮纳粹士兵一事被媒体曝光后,呼吁皇家军事学院取消他的入学资格。他说:“我想这个年轻人(指哈里)不适合桑赫斯特。如果换作另外一个人的话,肯定会被立刻取消资格。”

  反法西斯联盟成员派克也表示,哈里作为一个“影响力很大的人物”,仅仅道歉把自己与纳粹“脱离”还不够,他应该受到惩罚。(完)(张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