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公布下年度军费预算 韩国披露美军增援方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0:29 人民网

  人民网2月5日讯 美国总统布什近日将向国会提交总额为4193亿美元的2006年度军费预算案。尽管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了4。8%,但仍低于美国国防部希望得到的4227亿美元“待遇”。预计,五角大楼将利用上述巨额经费开展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整形工作”,以便让其能更加适应未来机动灵活的反恐怖作战要求,其中包括增加兵员和改善装备等内容。据悉,2006年度预算开支不包括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支出。美国会已经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专门拨款250亿美元,白宫则希望国会能在短期内再多为这两场战争再多提供800亿美元
经费。下周一,布什将正式向国会提交总额为2。5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2006年度财政预算方案等候批准。

  美联社报道,根据布什的计划,美军年度预算将逐渐增加并且在2011年达到5023亿美元。有关方面宣称,根据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吸取的教训,2006年度新增军费将能确保提高美国的国防能力,并让美军保持良好的作战状态,做到随时能动身应付各类突发性事件。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认为,美军需要更加灵活和具有高度适应性的武装力量。今后,美将继续提高特种部队的战斗力,高效的后勤保障和近乎完美的情报通信工作也是未来改进的重点。2006财政年度,作为美军反恐怖战争主力的特种兵数量将增加至少1200人。五角大楼将为防止特种兵队伍的人员流失而专门投入5000万美元。另外,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经费也都将有明显增加。

  尽管美国陆军的经费在白宫提交的预算案中被削减了3亿美元,但实际上,布什政府要求国会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新增拨的800亿美元款项基本都将归陆军支配。这样,美陆军年度预算将为1800亿美元。布什还提出要每年花费16亿美元来防止化学和生物武器袭击。虽然美军经费总体上增加,但五角大楼用来采购新式武器的资金却被削减了1亿美元,最终定格在780亿美元。这表明,为减少美国面临的巨大联邦赤字,一贯对五角大楼“有求必应”的布什只有“忍痛割爱”。布什2006年将为其推崇的导弹防御系统筹措88亿美元(比去年减少11亿美元),并投资6。9亿美元购买“支努干”大型直升飞机(减少了2亿美元)。另外,美军还将在B-2隐形轰炸机上花费8。6亿美元,这笔投资也相应缩水2100万。

  美军新增加经费中有一半将被用于训练和维护性开支,以便确保美军能有效“保持可迅速出击状态”。剩下开支的则用于提高军人工资福利和建设军事基地等领域。根据布什提出的预算,美国军人工资明年将上涨3。1%,其他政府职员工资也会增加2。3%。

  在五角大楼为美军提出“转型预算”的同时,美国在亚洲的主要盟友韩国在其国防白皮书中披露,一旦朝鲜半岛发生战事,美将派遣69万军队、2000架战机保护韩国。其中包括70%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总兵力、50%的空军和40%的海军以及多艘航空母舰。白宫向韩政府承诺,五角大楼已制订了增援计划,并将根据冲突的严重程度分三阶段进行。在局势趋于紧张时,美将实施名为“弹性遏制选择”的缓冲策略,采取政治、经济、外交和军事等各种手段积极防止战争爆发。如果紧张局势升级并最终爆发战争,那么美国将实施名为“力量模式”的计划,向朝鲜半岛派遣作战和后援部队,力争控制冲突规模,避免战火继续升级。如最终未战争全面爆发后,五角大楼将向韩国大规模增兵,并实施“时间阶段力量部署”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军方向韩国提供军事增援承诺的大背景是五角大楼正在朝鲜半岛重新进行战略部署,大幅削减驻韩美军数量的结果。韩国国防白皮书对韩朝两国的军事实力进行了评估后宣称,韩军目前拥有68万名士兵,其中陆军装备有2300辆坦克、2400辆战车、5100门野战炮和20个多管火箭发射系统。韩空军则配有530架战机和200架支援飞机,海军拥有120艘不同型号的战舰、10艘登陆舰和10艘扫雷舰。韩国国防白皮书在评估朝鲜军事力量后认为,朝军规模在117万人左右,其中陆军规模从原先的67个师增加到75个师,并且拥有强大的火炮系统,其各种火炮和多管火箭炮的总数在1.35万门左右,攻击力不容小看。此外,朝鲜拥有的中短程导弹射程足以覆盖韩国全境,对美韩军队构成相当威胁。

  针对韩国方面披露的美军动态,朝鲜军方强调,“如果美帝国主义者点燃战火,我们会首先袭击美国侵略者的所有基地,把他们变成一片火海”。朝鲜军方还特别警告,那些“敢于帮助美国发动侵略战争”的国家(很可能暗指日本)也将遭到致命打击。目前,美国在韩国驻有32500名士兵,其设在日本的军事基地也可向朝鲜半岛提供军事援助。(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