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赖斯重申美支持德法英三国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56 新华网

  出访德国的美国国务卿赖斯4日在柏林重申,美国支持德、法、英三国为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所作出的努力。

  赖斯是在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还说,现在是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时候了。但她强调,伊朗必须履行自己的国际义务,并警告伊朗不能以民用核计划掩护其制造核武器的目的。

  施罗德说,欧美双方一致认为伊朗不应研制核武器。德国将继续与英、法两国一道共同努力,寻求政治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有效办法。施罗德称,他认为德、法、英三国迄今为止所采取的步骤是正确的。

  在历时约1个小时的会谈中,双方还讨论了伊拉克局势、推进中东和平进程等问题。施罗德说,德国将继续在现有的框架下帮助伊拉克恢复稳定和民主秩序,因为帮助伊拉克重建是国际社会的共同任务。但他重申德国不会向伊拉克派兵。

  赖斯是在结束了对英国的访问后于当天下午抵达德国的。除了与德国领导人进行磋商和协调立场外,赖斯此次德国之行的另外一个目的是为布什本月23日访问德国作准备。赖斯当天还说,布什对即将访问德国感到十分高兴,并期待着通过访问翻开两国关系史上新的一页。(记者戎昌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