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包机效应带动 台湾愿赴大陆求职者二月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四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知名人力资源机构称,二月份大陆工作机会数量和愿意西进的求职者人数,较一月份均成长百分之五。该机构行销总监邱文仁表示,此现象与春节包机有很大关系。

  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台湾一0四人力银行四日公布,进入二月以来,该机构能提供的大陆工作机会每天维持在七千九百笔,正通过该机构寻求赴大陆工作的求职者资料有
一万六千多笔,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邱文仁分析认为,工作机会和求职数字成长与一月底春节包机有很大关系。虽然不是常态性包机、也不属直航,但它增加了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的信心,同时拉升他们西进大陆工作的意愿。

  邱文仁说,许多台湾上班族不愿到大陆工作,很大原因在于政治风险、家庭照顾不易等问题,一月底的春节包机让两岸关系缓和,同时带来常态性包机与直航讨论的可能,一但直航如愿施行,可望让更多有顾虑的上班族西进。

  一0四人力银行介绍,目前大陆台商提供的工作机会中,电子制造、进出口贸易业机会最多,纺织业则是人力需求成长较快,大多征求厂长或管理人员。

  该机构资深顾问胡逸斌表示,随着大陆人才学习能力逐渐增强,台湾上班族需加强专业能力、外语能力等以避免求职大陆时被淘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