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望欧美合作解决中东问题 承诺将训练巴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2月4日前往英国访问,她先后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及外相斯特劳会晤,而中东和平问题是她与英国领导人会谈的焦点。

  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巴以问题是她此次外访的主要议题之一。她说:“巴勒斯坦的安全部队需要被统一。正如巴勒斯坦人自己说的:‘一个政权,一杆枪’。要作到这些,需要国际社会的努力,而国际社会也将为之付出努力。美国将在这个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帮助巴勒斯坦训练武装部队,并确保他们的武装部队能帮助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麻烦。”

  赖斯还说攻打伊朗目前还没有列入美国的日程。但她敦促伊朗政府对欧洲国家呼吁其放弃发展核武器计划的努力做出响应。她表示:“我们及欧盟国家一直在紧密磋商,如何让伊朗放弃核武计划,遵守国际合约。坦率地说,伊朗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并作出他们将遵从国际合约的承诺。”

  此外,赖斯还表示将出席3月1日在伦敦举行的巴以和谈会议,讨论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等事宜。在离开英国之后,赖斯还将对欧洲八国及中东地区进行访问。(曹劼、钟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