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欲发展电子化联合作战部队 美军费预算继续上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下周一将向国会提交2006年的政府财政预算。据报道,其中军费预算将近四千两百亿美元,比2005年的数字增长百分之四。自从布什2001年入主白宫以来,美国的军费预算和实际开销每年都有所上升。

  据外电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白宫在2月7日将提交总额约25000亿美元的2006年政府财政预算。其中,国防军费预算约为4193亿美元,大概占政府总预算的16.
8%。在军费预算中,还不包括白宫要求国会为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拨出的800亿美元额外拨款。

  自从布什2001年入主白宫以来,由于9·11恐怖袭击,美国的国防经费每年都有大幅增加。五角大楼2005财政年度的预算是4017亿美元,比2004年的增加7%。

  据了解,明年美军将继续增加拨款,改进庞大的“全球信息网络”中的带宽和网络安全问题。并且将继续开发“转型性卫星通讯系统”,增强美军在实地作战中的通讯,侦察和指挥能力。据透露,美军在参加印度洋海啸救灾过程中发现,军方与其它政府机构及相关国家的及时沟通还存在问题,大量需要计算机,通讯装备及传输设备。

  有五角大楼官员表示,新的预算中砍掉了约60亿美元研发新式武器的经费,却继续支持改善电子通讯和指挥系统,反映出美军致力于发展电子化联合作战部队的理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在7号召开记者会讨论新的军费预算。(隗静、萧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