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重申将迅速严惩石油换食品腐败案涉案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8:0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4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申,联合国将迅速采取措施,严惩那些在“石油换食品”计划实施过程中行为不当的人员。

  安南表示,他的律师们正在研究对“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涉案人员的具体惩罚方案。3日下午,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沃尔克领导的“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独立调查委员会公布了初步报告,认为联合国原伊拉克项目负责人塞万在该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
假公济私行为。

  安南指出,“很明显,报告中提到的一些情况令人相当震惊,我们对此十分关注,这也是我们迅速采取措施的原因。我们和其他人一样决心把这个问题查得水落石出。我们不希望联合国的形象被阴云笼罩,我们希望能够查清事实亡羊补牢”。

  他强调:“对联合国这样的组织而言,存在任何不当行为、腐败行为以及违规行为的迹象都是有害和危险的,我们决不可掉以轻心。”

  安南在“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调查报告公布后还专门致函联合国全体员工。信件说;“石油换食品”计划为2700万伊拉克人民解决了温饱问题,它的成果不应被人遗忘。虽然调查报告揭示了许多尖锐问题,但它也表明“石油换食品”计划并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问题缠身。我依然相信,没有比联合国的使命更高尚的工作了。对能领导这样的一个组织,与你们这些充满奉献精神的杰出人士共事,我感到万分荣幸。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同舟共济,渡过这次难关,不辜负各成员国对联合国的信任和期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