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报纸指责巴基斯坦监狱关押182名印度无罪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印度满月在线》伊斯兰堡报道,在巴基斯坦监狱中,有大约182名印度囚犯从1971年因未知的罪名被监禁在那里,其中包括5名妇女。囚犯中的很多人已经产生失忆症状。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夫塔布·艾哈迈德·坎·谢尔帕奥2月2号公布了一份秘密文件,承认目前共有182名印度囚犯被关押在巴基斯坦的监狱里。这是巴基斯坦官方首次公开印度
在巴基斯坦囚犯的数量,而大部分人被囚禁仅仅是因为误入了巴基斯坦境内。这182名囚犯包括30名穆斯林和少数基督徒,剩下的都是印度教徒和锡克教徒。据巴基斯坦政府部门的消息,这些囚犯中的一部分人已经丧失记忆,并且精神上也有一些不正常的表现。

  此次巴政府公开的文件并未说明这些囚犯在被监禁前是否受过法庭的正式起诉或是审判。但是一名官员称文件中的信息暗示了这些囚犯都未经过正式的审判定罪,而且也不知道这些囚犯到底犯了什么罪。目前还没有关于印度政府方面要求释放囚犯的任何消息,或帮助这些囚犯同家属见面的任何安排。同时,巴基斯坦方面的报道也未透露巴基斯坦政府是否有释放他们的任何计划,也没有任何的向印度方面表示友好的迹象。

  但是,据报道,巴方政府已经向印度领事移交了50名囚犯。该文件中未说明这50人的具体身份以便让他们在印度的亲友前来认领他们亲人。

  据称,印度政府一直认为在巴基斯坦的印度囚犯超过1400名,包括54名战俘。目前这54名战俘的名单已这经交给了巴基斯坦政府,但是巴政府并没有在182人中找到这54人,目前这182名囚犯的身份已经确定。(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