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表示俄罗斯可提前偿还巴黎俱乐部债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6:2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3日电(记者 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在此间会见来访的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时表示,俄目前可考虑有条件地提前偿还欠巴黎俱乐部债权人的债务。

  普京指出,俄罗斯前不久提前偿还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33.3亿美元的债务,从而还清欠该组织的全部债务。目前俄正同巴黎俱乐部债权人就提前偿还债务问题进行谈判。他说,俄目前已经具备提前还债的条件,已不需要如此大的资金援助。

  沃尔芬森在会见时说,俄罗斯经济目前运行良好,去年经济增长在7%左右,黄金外汇储备不断增长,整个经济运行态势是积极的。他认为,俄政府积极偿还债务和采取措施发展经济的做法是正确的。

  据俄财政部提供的数据,截至2004年10月1日,俄罗斯债务总额达4.043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5.1%,其中外债占81.6%,内债占18.4%。

  截至去年10月,俄罗斯欠巴黎俱乐部成员国的债务总额达360亿欧元。目前俄准备提前偿还其中的300亿欧元。俄财政部计划在2005年从政府稳定基金中拿出100亿美元用于提前偿还债务,这将使俄罗斯节约9亿美元的债务利息支出。

  在巴黎俱乐部中,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和法国是俄的主要债权人。截至2004年初,俄罗斯欠上述国家的债务分别为203亿美元、57亿美元、37亿美元、35亿美元和34亿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