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陆川拟拍大屠杀题材 片名暂定《南京!南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6:14 新京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 谢晓)近日,刚刚因为《可可西里》而广受关注的青年导演向记者透露,他的下一部新片将以南京大屠杀作为题材,暂定名《南京!南京》,由朱文担任编剧。目前该片正处于前期筹备中,陆川和朱文现在正在搜集相关资料。考虑到影片将会参考史实,陆川打趣道:“哎呀,新作看来又得涉嫌抄袭了!”

  据悉,这部新作投资比较大,所以目前还只处在融资阶段。不过陆川透露自己已与
编剧朱文见过两次面,“我看过朱文的小说,他对人性有种细腻而独特的观察,刚好与我的风格互补———我是有力量,能把握一些大方向,但不够他细腻的那类,我们的合作还处在交流中。”陆川还透露这部影片会有三条主线:美国牧师、中国人和日本人,所以拍出来并不会是战争片的感觉,更多是从人性的角度切入。“我不想再拍大家已经知道的历史。目前正在资料搜集中,我们已找来30多册南京大屠杀及中日关系的史料和一些纪录片来看。”

  谈到是否根据张纯如的纪实报告文学改编,陆川说:“完全没有关系,原来英文名直译为《强奸南京》,而我们认为这样的片名太有立场了,而我希望拍的是一个比较中性的立场,所以名字改成《南京!南京!》。影片也是我们自己写剧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