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急需支持军事行动的特定外语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4: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国防部负责计划的副部长帮办盖尔·麦金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部目前急需能够支持美军现在和未来军事行动的特定外语人才。

  麦金说,除语言能力外,这些人才还需要对其他国家的地理、文化和民族有一定了解。美军拥有很多通晓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和俄语这四种主要外语的人才,但在9·11事件以及美国随后发动的反恐战争后,国防部缺乏足够的通晓阿富汗地区通用语言(如阿拉伯语
、德里语和普什图语)的人才。此外,国防部也缺少通晓美国感兴趣的其他地区语言的人才。

  麦金说,美国防部已经计划并开始采取多项提高美军人员外语能力的措施,其中包括增加国防语言学院的预算;提高外语人才的工资;为同意毕业后到国防单位工作的大学生提供津贴;制订国家重点语言计划,包括提供阿拉伯语、朝鲜语、汉语和俄语等语言的高级外语培训。

  此外,美国防部在陆军内部还启动了一个试验项目,鼓励美籍伊拉克人加入美陆军预备役。目前已有200多人被征召,其中44人已被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