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央情报局悄悄更正伊拉克战前情报评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4:28 新华网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月1日报道,熟悉内情的情报官员说,中央情报局最近发布了一份机密报告,改变战前对伊拉克所作的评估。该报告得出结论说,巴格达在1991年就放弃了它的化学武器计划。

  官员们说,这份报告标志着中情局首次正式放弃它战前的评估。这一题为《伊拉克———自20世纪90年代初期以来没有试图发动大规模化学战》的报告是中情局所作的一系列

  最新评估的一部分,此举旨在修改有关伊拉克所谓的武器计划的档案记录。中情局决定通过秘密渠道发布这份报告的做法,突出表明了中情局在根据战后伊拉克的现实情况修改有关战前的报告时所面临的尴尬境地。战前,中情局断言伊拉克储存了化学武器,并正在重新制定核武器计划。

  美国一位情报官员说,中情局的这份文件“并非一份高层报告”。这意味着这份报告旨在换掉保存在机密的计算机网络上的过时评估,而并非是为了唤起布什总统或者其他高层政府官员的注意。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基本上是更新纪录。这样情报就是最新的。”一些现任和前任的情报官员都称这份报告对于中情局来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举措。(完)(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