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官员发布改进的转型飞行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3: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月25日报道]  美国空军参谋官最近修改了美国空军转型飞行计划,该计划说明了空军的转型战略。根据美国国防部长的转型计划导引,美军转型办公室的官员利用来自各军兵种和联军司令部的飞行计划和转型路线图来评价转型进展,并利用评价中出现的问题和影响形成美国国防部长在制定各军兵种预算时的指导依据。

  美军上校Gail Wojtowicz说:"转型将给战士们更多的能力确定新安全环境下的挑战
。自冷战时期以来,美国军方已经走过很长的路,当时面临华约的大规模武装部队入侵,或者等待来自苏联核攻击的警报。然而现在,我们必须面对新的对手,而这些对手不使用传统国家或者常规军队使用的规则,这些对手包括恐怖分子和暴动分子等。另外,甚至我们未来潜在的敌对国也知道,他们不可能在传统的攻击作战中与美国抗争,因而正在想办法快速找到新的方法向我们挑战。因而转型非常重要,以便我们的战斗指挥员能够有效地应对这些新挑战。"

  美国空军正在进行转型以便应对来自不同的挑战。例如,美国空军正在改善能力,通过持续稳定的全球监视再加上在对手隐藏以前对地球上任何地方的快速攻击能力,来拒绝任何地方对敌人的庇护。同时,美国空军还在发展新型非致命性武器,这种武器将给指挥官在袭击目标时新的选择方案。此外,美国空军还在进行空间与地面系统的综合,以便在正确的时间、在正确的地点获得正确的信息,而且当精确制导武器、有效的信息作战和先进的监视能力结合在一起时,这种网络化能力通过帮助指挥官看到、思考和比对手更快更有效地采取行动使美国军队的作战能力得到革命性的变化。

  美军官员说,加强联合与一体化作战对美军转型是最基本的。例如,由于美国地面部队现在必须更敏捷、更轻装上阵和快速部署,因而他们比过去更依靠快速、精确的空中攻击支援,美国空军将与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紧密合作,通过部署战场飞行人员和地面部队来达到目的,这些飞行人员可以要求战斗机和轰炸机通过全球定位系统实施精确快速的空中打击。另外,对国土安全新的威胁要求大大改善军事机构与非军事机构之间的协调,美国空军将同国防部下属的其他军兵种努力在这些领域进行转变。

  但是,美国空军的转型远不止获得新的高技术能力和改善的协调能力,正如在美国空军飞行计划中强调的,新的安全环境还需要在战斗、组织、训练和整个业务领域转变观念。过去,美国空军经常发展新的能力,而不是确定如何更好的使用装备;现在,通过作战概念、能力审查和风险评估的过程,美国空军可以清楚地指出飞行人员实际上需要什么能力来完成任务,然后致力于改善能力与经费之间的缺口。

  未来整个兵力计划将大大转变空军的组织架构,以便能够使空军与预备役和警备部队更紧密地协调和一体化执行任务,在飞机装备数量和未来国防预算继续缩减的情况下这一点非常重要。(李广义 洪 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