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班牙国防部研制军用超轻型卫星通信网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月21日报道]  Indra公司自加入Indra Espacio之后,已经被西班牙国防部选中签订一份价值达820万欧元的合同,研制一个易于使用的超轻型卫星网络终端。该计划基于Indra公司研制的一种被北约(NATO)称作 Manpack的背包式网络终端设备,该设备易于配置,高度自主,使用方便,通信容量大,重量小于16千克,可以远程操作。

  这份合同是通过军队进行一个选择过程后确定授予西班牙公司的,其中包括卫星终端的室外操作试验,在三军中部署69台终端设备,以及落实控制通信系统与终端连接的网络管理中心。卫星网络终端的交付日期将于2005年11月份开始,2007年末结束,网络管理中心将于2005年的第二个季度开始起用。

   Manpack系统的设计源于一种背包便携式装置,该装置简化了它在安装地点的部署和收回程序,不需要主要电源,只需诸如电池组、太阳能板之类的交流电源即可。系统可以使用军用X波段,也可以通过一个可选射频工具箱使用覆盖范围更为广阔、机动性更为灵活的民间卫星的商业Ku波段。Manpack可以提供一条可配置的、速度可达64kbps的数字语音或数据通道。此外,由于系统包括一个可以指示信号强度和噪音的高度和幅度指示机构,能够帮助系统指向卫星并与网络同步,系统易于激活。系统的安全由调制类型和一个通信系统加密器来保证。 (罗 杰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