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反对强推“正名” 谢长廷王金平愿访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台新任“行政院长”和“立法院长”谢长廷和王金平3日均表示愿赴大陆访问。

  据台湾媒体报道,谢长廷是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称,被问及是否会亲自访问大陆时称,“站在台湾人民利益的立场,如果有需要,并能替两岸关系带来贡献”,他将“愿意前往大陆访问”。而“立法院长”王金平接受专访时也称,“只要陈水扁释出善意”,他“愿意
扮演积极角色,率团前往大陆”。

  此外,谢长廷对于台湾要制定“新宪”的问题时称,新“宪法”和“统独”无关;至于“正名”问题,谢长廷称“正名”运动并不是现在最优先的课题,强制推动此事将给台湾带来危险。

  而王金平则称,“和解,不单只是台湾内部朝野与政党重视的课题,同时也必须积极与大陆对岸沟通,缓和两岸逐渐升高的紧张趋势”。针对大陆将对《反分裂法》的立法,王金平强调称,只要扁当局释出若干“善意”,“立法院”可以为两岸破冰“扮演主动积极的角色”,如果得到行政部门的授权,他“相当乐意率团前往大陆就促进两岸和平,进行访问与沟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