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氏自曝内幕:曾因阿布格莱布虐囚门两度请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14 中国日报网站
拉氏自曝内幕:曾因阿布格莱布虐囚门两度请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月3日自曝内幕:在去年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他曾经两度向布什总统请辞。他表示,自己当时希望把去留交由布什决定。

  据美联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接受了美国有线新闻网的采访,内容在3日播放。拉氏说:“他(布什)做出了决定,表示希望我继续留任。”拉氏坦言,作为国防部长,过去很多
时候并没有办法知道世界上战区发生的全部事情,但是他指出,自己本来可以多做些努力阻止虐囚丑闻的发生。

  拉氏在采访中说,自己感到应当为虐囚丑闻负上一些责任,“问题是,这样的事情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监狱中都会出现……因此,即便对士兵进行的训练、纪律要求和训导达到一定程度,仍旧可能发生虐囚事件。显然,在这一方面,我们做得还不够”。

  拉氏在布什连任后继续担当国防部长一职,但是,他透露,当布什请求他留任时,他们并没有谈及在布什第二届任期内,拉姆斯菲尔德是否会干满4年。

  纽约一个名叫“宪法权利中心”(Center for Constitutional Rights)的组织在德国以战争罪起诉美国政府高层官员,其中包括拉姆斯菲尔德。该组织认为,这些官员对美军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负有责任。拉姆斯菲尔德3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由于这起控诉,他可能不会参加下周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但是他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

  (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