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沃尔克:腐败是个案 首次报告未涉及安南及其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2月3日报道,虽然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独立调查委员会负责人、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在其提交的第一份“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调查报告中,指出了该计划负责人存在的严重违规行为,但表示,违规的是个案,“石油换食品计划”在预算、帐目、审计和行政管理方面是相对遵守纪律的。

  沃尔克在其第一次递交的独立调查报告中并未对安南及其子提出问题。联合国秘书
长科菲·安南的儿子科乔·安南涉嫌卷入伊拉克“石油换食品”丑闻。最近有报道称,科乔·安南对他的一位好朋友说,他在2001年曾参与了向一家摩洛哥公司出售200万桶伊拉克石油的谈判。据认为,科乔之所以承认有此事,是为了配合有关对“石油换食品”丑闻进行的调查。

  独立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沃尔克称,他将在今年夏天提交最终调查报告,对整个“石油换食品计划”的管理与失误进行总结,其中包括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秘书处、联合国的代理方的职责。

  “石油换食品计划”独立调查委员会去年对安南进行了两次质询,并在今年1月25日进行了第三次质询。

  负责调查“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的美国参议员诺姆·科尔曼2004年12月1日曾要求安南辞职,称由于安南监督不力,致使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从“石油换食品”计划中掠走了213亿美元。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助手马克·布朗2月3日宣布,安南秘书长已经开始对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负责人展开纪律惩戒行动。安南是根据沃尔克递交的调查报告做出这一决定的,调查报告显示,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存在腐败行为。(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