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纪念江八点10周年 缅甸侨界支持立法反分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57

  中新社香港二月三日电 仰光消息:缅甸华侨华人代表二日在此间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讲话发表十周年的座谈会上,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提出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决支持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坚决反对“台独分子”的分裂图谋。

  缅甸华商商会新任会长赖松生说,台湾当局图谋通过所谓“宪政改造”实现“台湾
法理独立”,这是中国大陆十三亿人民、台湾二千三百万人民以及三千多万海外华侨华人绝对不能容忍的事情。

  缅甸广东工商总会理事长黄耀廷呼吁热衷“台独”的人认清大局,悬崖勒马,回到亿万同胞队伍中来,做时代的伟人,不做历史的罪人。他说,中国政府正以最大的诚意并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台湾当局应该积极地回应。

  缅甸亚洲光学公司台湾同胞代表徐士哲说,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一月二十八日再次阐述“江八点”,这个好政策、正确的政策,需要一讲再讲。贾庆林坚定的一个中国诉求,以柔性的谈话,稳定了海峡两岸不少人民的心。

  来自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的女学生胡瑞云是座谈会上最年轻的发言者。她说,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是实现和平统一的前提,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她表示:“祖国统一是海内外所有华人的共同愿望,两岸交流与合作的潮流不可阻挡,中国在和平崛起的伟大进程中必定实现统一大业,这是我们海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中国驻缅甸大使李进军在座谈会上说,江泽民关于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八项主张,提出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政策,极大地丰富了一个中国原则的思想,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希望早日完成祖国统一的共同心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