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士兵的性命不如美国士兵的值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8:23 世界报

  27万英镑:2.7万英镑

  如果你是一名美国阵亡士兵的家属,你可以得到27万英镑的抚恤金;但如果你牺牲的家人是一名英国士兵,那你就只能得到2.7万英镑。

  据英国《镜报》2月3日报道,在伊拉克阵亡的英国士兵的家属得到的抚恤金仅是美国
士兵的十分之一。一名美国阵亡士兵的家属可以获得美国政府给予的27万英镑(免税)的抚恤金;但到目前为止,88名在伊拉克阵亡的英国士兵,每人的家属得到的抚恤金仅为2.7万英镑。

  “我们孩子的命就这么不值钱?”

  2月2日晚,英国下院议员、自由民主党人保罗·基奇把这种情况称之为“令人震惊的”,并联合阵亡士兵的家属要求布莱尔政府在抚恤金问题上要向美国看齐。他说:“布莱尔一直以来都是热心地与美国并肩作战,那么给予阵亡士兵家属抚恤金的金额,英国与美国也应一致。我们的阵亡士兵所得到的远远不够。”

  54岁的阿里斯特尔·斯蒂芬的儿子巴里曾服役于苏格兰高地警卫团,31岁时,巴里在伊拉克阵亡。斯蒂芬对基奇的观点表示强烈支持。他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孩子的性命就这么不值钱?”英国人罗斯·简特19岁的儿子戈登同样也在伊拉克阵亡,简特表示:“我认为,我们的孩子应该和在伊拉克作战的其他国家的士兵得到的待遇一样。布莱尔在抚恤金这件事上应该完全紧跟美国,毕竟他几乎每一件事都在和美国保持一致。”

  英国抚恤金有望提高

  英国国防部大臣胡恩表示:“我们承认,在抚恤金问题上,我们的工作有待改进。我们已经采取了重要措施来弥补我们工作的不足。”胡恩指出,上周在伊拉克阵亡的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上尉戴维·斯特德,由于卓著的战功,其家属已得到了更多的抚恤金。

  报道说,英国政府表示,从4月份以后,英国阵亡士兵的抚恤金将有所提高,但是那些此前阵亡的士兵的抚恤金不会增加。(蒋黎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