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春节假期在即 台商包机二月四日起掀第二波高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三日电 台北消息:春节将至,台商春节包机从四日起将进入第二波高峰:复兴航空明天将有一班“台北-广州”来回,搭载率约六成。二月五日两岸合计有七个来回,二月六日四个来回,二月七日六个来回。目前上海返台的订位最热门,都达到九成以上。

  据《中广新闻网》报道,春节假期将在周末开始进入输运高峰,台商准备返乡,两
岸台商包机也开始加温。自二月四日到七日总计两岸十二家业者,将提供十八趟往返两岸。

  根据航空业者初步呈报的名单,即将在二月四日首航的复兴航空将搭载一百三十位左右的台商从广州返台,首航选在广州新白云机场举行庆祝典礼,现场还将安排影星刘嘉玲担任神秘嘉宾。

  据称,二月五日将是两岸春节包机班次最密集的一天:包括国航从北京,华航、东方、上航从上海,华航、远东及南航从广州,合计七个班次搭载台商返台。其中华航从上海出发的班机上,登记的台商旅客将近三百人,搭载率有九成以上。

  远东从广州返回台北的班机上也有一百六十六人,远航二月五日在广州也有庆祝仪式。

  二月六日有四个航班,包括东航两班上海,复兴从广州,以及立荣的广州首航,立荣特别替台商准备了卤肉饭,炒面,还有怀旧排骨便当,让台商可以提前感受故乡的滋味。至于“拌手礼”,则是选择金门的风狮爷送给台商带回家。

  春节前最后一天二月七日的六个班次,除了南航有一班飞广州之外,其它都是从上海出发,当天从上海回乡的台商人将是最多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