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评布什国情咨文:雄心勃勃又回避关键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主要报纸周四纷纷载文评论美国总统布什的国情咨文。多数文章指出,布什总统应当为在国情咨文中制订了雄心勃勃的国内外目标而获得赞扬,但是他的国情咨文讲演并没有对一些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而且还回避了一些更为重大的议题。

  《纽约时报》称,尽管布什在讲演中称“要继续伊拉克的使命并改变社会保障体系
的走向,”但是布什回避了这“两个关键问题的最重要之处。”

  《纽约时报》称,将美军撤离伊拉克与训练更有战斗力的伊安全部队挂钩是绝对不够的。美国应当要求伊新政府尽全力建立一个“承认其所有公民权利和需求的国家”。布什坚持不制订从伊撤军时间表的作法“模糊了需要立刻制订目标的必要性”,布什政府应当向伊拉克人清楚地表明,美军继续驻留伊拉克将取决于他们实现这些目标。

  《纽约时报》称布什的讲演称为“另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自由和民主赞歌”,讲演没有向美国人民说明驻伊美军的撤军战略,也没有向伊拉克人表明美国需要他们接下来作些什么。《纽约时报》还对布什“未提及向非洲国家提供援助”感到“灰心”。

  《华盛顿邮报》则对布什推动地区塑造两条路线的作法表示欢迎。“对叙利亚和伊朗这样的敌对独裁政权采取强硬姿态,而对埃及和沙特这样的盟友则采取温柔鞭策的政策。国情咨文只谈到了大中东地区,其它地区则没有被谈及。这些话题看起来已成为布什总统重新将注意力集中于国内政策愿望的牺牲品。”

  《华盛顿邮报》就布什有意使美国养老金实现私营化发表评论时称,布什提出了“合理的方法”,但他提出的数字显然没有正确估计转型所需的开支。《纽约时报》则注意到布什在谈到社会保障时没有在使用“私营化”这个字眼,“因为民调显示美国人民对这一概念反应冷谈。”

  《今日美国报》说:“布什想成为一名愿意干大事的总统。我们应当表扬他提出了一些难题,尤其是社会保障和降低失控的预算赤字。但是他回避了一个关键的问题:美国如何支付将超过一万亿美元的“转型开支”。”

  《今日美国报》还认为:“对于一个在他任期内进行不计后果的减税、大幅增加联邦政府开支、创纪录的预算赤字的总统来说,他所作出的“成为经济的好舵手”的承诺听起来很空洞。”(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