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曾纵容萨达姆非法石油交易 称其符合国家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8: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有线新闻网获得的一些文件表明,美国知道甚至有意纵容萨达姆政府无视联合国制裁向约旦、土耳其等邻国出口石油,以便能够与这些国家建立盟友关系。

  据悉,在过去的几年中,萨达姆政府与土耳其、约旦等国的石油交易一直都是美国政府和联合国内部心照不宣的秘密。美国国务院向国会中负责监督对外政策的委员会提交了
一些非机密文件,文件指出,美国将这种石油交易视为维护“国家利益”,尽管萨达姆政府从中获取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负责近东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爱德华·沃克说:“这是符合国家利益的,因为我们需要保证约旦和土耳其政治稳定,以便能够对萨达姆形成包围圈。我们与这两个国家在情报方面有很多需要合作的地方,所以,我们能够从这种关系中获益。”

  美国有线新闻网获得的文件中包括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在2002年写的备忘录,该备忘录写道:“土耳其在协助美国抵制巴格达政权威胁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还称赞土耳其在9·11恐怖主义袭击发生后向阿富汗派兵。

  据悉,前萨达姆政府从向约旦、土耳其、叙利亚和埃及等国出口石油的收益大约在57亿美元到136亿美元之间。(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