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加强对科特迪瓦的武器禁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4:10 新华网

  联合国安理会1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加强对西非国家科特迪瓦的武器禁运,以增加对该国政府和反政府武装的压力,迫使它们重启和平进程。

  这项由法国起草的决议得到了丹麦、罗马尼亚、英国和美国的联署。决议重申,联合国各成员国应根据去年11月安理会通过的第1572号决议,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向科特迪瓦提供、销售或转移武器及弹药。

  决议授权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特派团和法国驻该国的维和部队,在必要时对使用科特迪瓦港口、机场、军事基地和过境点的任何运输工具进行突击检查,收缴非法运入科境内的军备和其他有关物资。决议要求科特迪瓦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确保特派团和法国部队开展突击检查的行动自由。

  决议规定,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在决议通过的30天内,组成一个任期6个月的专家组,对武器禁运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分析并向安理会提出报告。决议还要求科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决议通过后的45天内,列出它们目前所拥有的军事装备清单,以及这些装备的所在地。

  科特迪瓦政府军违反停火协议空袭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后,安理会于去年11月通过了第1572号决议,对该国实施为期13个月的武器禁运。(记者杨志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