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国情咨文强调将与盟友合作 继续反恐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2: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2日晚9时,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其第二任期的国情咨文,布什强调,将与盟友一起,打击恐怖主义。

  布什说,美国在与盟友一起,抵抗外部的敌人。尽管“基地”组织的很多高层领导已经被清除,但“基地”的元凶还在。此外,还有一些国家政府在资助和窝藏恐怖分子,但这些国家的数量在减少。还有一些政权在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已经引起了世界的注意
,他们将为此付出代价。美国仍然是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我们将继续与之作战,直到战争胜利。

  布什强调,盟国给予美国很大的支持。在阿富汗,国际维和部队在那里帮助维护秩序。在伊拉克,28个国家部署了地面部队,联合国、欧盟为伊拉克大选提供技术帮助。北约在训练伊拉克军队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此外,有60个国家参加了防扩散安全倡议。布什还指出,美国正与亚洲国家紧密合作,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器。此外,巴基斯坦、沙特等国在追捕“基地”等恐怖组织领导人。

  布什指出,在未来4年中,美国政府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合作,打败面临的威胁。(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