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产新舟60客机达到国际支线飞机先进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2:1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2月3日电 (记者张毅) 商务部副部长、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主任魏建国3日在此间指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属的西安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舟60客机,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支线飞机的水平,体现了中国适航标准与国际适航标准的完全接轨。新舟60出口前景广阔,进入国际市场意义重大。

  魏建国在参加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在西飞举办的“新舟60推介会”时说,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航空工业通过参与国际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实行自主研究开发,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形成了较为强大的航空产品生产体系,实施“走出去”战略也取得了可喜成果。去年11月,中国一航与津巴布韦签署了出口两架新舟60飞机合同,实现了中国支线客机出口“零”的突破。

  他说,新舟60飞机进入国际市场,可以扩大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高附加值机电产品的出口,进一步推动中国航空工业和其他相关行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为中国发展成为航空强国打下良好基础。

  来自亚洲、非洲、欧洲、拉丁美洲和大洋州的23个国家驻华使节参加了推介活动。他们详细听取了有关介绍,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飞机生产线并观看了新舟60飞行表演。一些国家的驻华使节对采购中国制造的新舟60飞机表现出浓厚的意向。

  新舟60是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设计、生产和试飞验证的新型支线客机,可载客50至60人。飞机采用加拿大普惠公司的先进发动机和美国汉胜公司的全复合材料螺旋桨,机载电子设备、内部装饰、生活设施大量引进国外先进的成熟技术。新舟60价格只有国外同类飞机的三分之二,直接使用成本比国外同类飞机低一至两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