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即将发表国情咨文 讲稿部分内容曝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35 新华网
布什即将发表国情咨文讲稿部分内容曝光

资料图片:2003年1月28日布什发表国情咨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美国东部时间2日晚9时(北京时间3日上午10时),美国总统布什将发表国情咨文。据报道,布什将在演说中提出美国在伊拉克的行动将进入“新阶段”,但仍将拒绝就美军撤离伊拉克列出时间表。

  尽管要求制定撤军时间表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有报道说布什将不会在国情咨文中宣布具体的撤军时间表,而会着重强调训练伊拉克军队、以使其能独立承担安全任务的必要性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1月31日联袂向布什发出挑战,要求政府尽快制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据路透社援引白宫事先散发的讲话摘要报道说,布什将会在国情咨文中讲到:“伊拉克的新形势使我们在伊拉克的行动开启新阶段,我们将继续集中主要力量帮助伊拉克建立自己的安全力量,包括训练军官和建立有效的指挥机构。”

  关于巴以问题,布什将宣布美国会对中东和平进程予以更多的支持。据透露,布什将提出一项针对巴勒斯坦的总额为3亿5千万美元的援助计划,用于发展经济和维持安全,但这笔援助将以巴方制止暴力活动和进行“改革”作为条件。

  关于美国的社会福利制度改革问题,尽管面临民主党的强烈反对和部分共和党人士的疑虑,布什还将在国情咨文中重申其改革方针,并将阐述一些具体措施来争取支持。据透露,布什将指出,美国现行的社会福利制度正在走向“破产”,必须进行“明智”和“有效”的改革。

  总统发表国情咨文是美国的政治传统,美国宪法规定总统“应不时向国会提供一些有关国家现状的信息,并向国会提出那些他认为是必要和迫切措施的建议,以供国会考虑。” 华盛顿总统于1790年1月8日在其“年度信息”中首次进行了这样的讲演。白宫将对布什2日的国情咨文演说进行网上直播,美国财政部长斯诺还将在线解答公众的提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