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节旅游黄金周:直升机首次护航琼州海峡春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3日电(彭勇、周万里)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将有85.5万旅客通过广东与海南之间的琼州海峡,比2004年增长4%。为保障海上交通安全,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将派出两艘救助船和救助直升机在琼州海峡配合春运保障。

  据介绍,目前琼粤两省在琼州海峡营运的客船与客滚船共54艘,17553个客位,1262个车位。另外还有两艘火车轮渡,共1260个客位和80个车位,完全可以保证春运期间运力。
南海救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保障海上安全,春运期间,南海救助局将派出两艘救助船和直升机在琼州海峡配合春运保障,这也是直升机首次加盟琼州海峡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据了解,根据两省海峡运输及安全部门达成的共识,春运期间,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汇报、跟踪制度,协调春运工作中存在和出现的各种问题。根据要求,琼州海峡船舶在春运前要做好维修和保养工作,并做好消防、救生等应急演习。春运前,海事部门和海峡办将进行检查,合格的船舶由两省海峡办发给春运许可证后才能参加春运。

  此外,春运正值琼州海峡低温强风季节,风大雾多,各船舶在航行中都将加强了望值班和沟通联系,不安全不开航。(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