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维称在几个月内打败反美武装 总理职位受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2月2日宣布,伊拉克大选的顺利举行沉重打击了武装分子的嚣张气焰。自大选以来,武装分子一直未能发动大规模袭击。阿拉维还预测,反美武装将在几个月内被打败。

  据美联社报道,阿拉维对伊拉克电视台表示,大选对“恐怖组织构成沉重打击”。自大选以来,逊尼派反美武装的袭击明显减少,但不清楚这是否意味着武装分子的实力下降
。去年6月美方向伊拉克政府移交政权后的一段时间里,反美武装分子的活动也有所减弱。

  阿拉维说,他们或许在重新组织,或者正在修改他们的计划。无论如何,他们最终会失败,或许只需几个月的时间,混乱局势就会结束。

  尽管伊拉克逊尼派组织穆斯林长老会2日宣布大选缺乏合法性,新政府无权决定伊拉克的未来,但阿拉维以及其他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均承诺要让逊尼派穆斯林参加新政权,并参与制定宪法。阿拉维2月3日将与几个未参加大选的组织领导人会晤。

  伊拉克什叶派领袖人物、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哈基姆说:“很明显,逊尼派穆斯林将加入政府,并参与起草宪法。”哈基姆此次率领由23个党派组成的“伊拉克团结联盟”参加大选,这个政党联盟获得了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支持,预计将在大选中获得最多的席位。

  哈基姆说,“伊拉克团结联盟”坚持要求得到总理职位,并有几位合适的候选人,这也许意味着阿拉维将失去总理职位。(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