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与俄罗斯强调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24 新华网

  阿塞拜疆外长马梅季亚罗夫与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日在巴库会谈后一致表示,阿俄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维护高加索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因素。

  据俄塔社报道,两位外长在会谈中讨论了双边关系、高加索地区形势和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问题。双方强调,必须采取具体措施发展两国实业界合作,争取实现两国贸易额
在近几年内翻番;提高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方面的合作效率,加强在联合国、独联体等国际组织框架内的合作。

  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当天在会见拉夫罗夫时说,阿俄两国在双边合作中已经不存在尚未解决的问题。阿塞拜疆很重视与俄罗斯的关系,希望与俄方在各个领域发展关系。

  拉夫罗夫1日抵达巴库对阿塞拜疆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记者郭建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