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众院通过反对欧盟对华售武决议 渲染中国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三通过了反对欧盟向中国出口武器的决议。众院情报委员会还在同一天召开听证会,讨论中国可能对美国构成的威胁。与会的情报专家呼吁美国政府在反恐的同时关注中国的迅速崛起。

  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三以411票对3票通过了第57号决议。决议敦促欧盟维持对中国的武器出口禁令,并要求美国总统布什出访欧洲时再次向欧盟表达美国的立场,并且将讨论结
果向国会通报。

  不过,据介绍,这一决议案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仅仅是表达众院议员的观点。

  同一天,众院情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讨论未来五到十年美国面临的国家安全威胁。除了恐怖活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与会情报专家提到最多的国家是中国。

  前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坎贝尔说,“我们过去几年看到的是中国在经济上和战略上迅速崛起。我想这是每一天都可以看到的(事实)。”

  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军事和外交影响力的发展不可避免地将和美国产生竞争。而美国在专注于伊拉克和中东事务时不应该忽视中国的崛起。

  前中央情报局局长伍尔西还表示,“我们不想(让我们的军队)只能打上一次的伊拉克战争,而忽视了我们可能不得不面对中国的需要,比如在台湾海峡地区。”(记者 隗静 萧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