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称只有在科方请求下法军才会留在科特迪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2月2日电(记者陈顺)法国总统希拉克2日在达喀尔说,只有在科特迪瓦方面的请求下,目前受命于联合国驻扎在该国的法国军队才会继续留在科特迪瓦。

  希拉克2日抵达达喀尔对塞内加尔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如果科方不愿意的话,法军也无意继续滞留在科特迪瓦。”

  希拉克说,科特迪瓦的现实确实令人痛心。目前,最重要的是通过选举恢复那里的政治稳定,让冲突各方遵守诺言,尽快解除武装。企图通过武力来解决问题是荒唐的,而政治解决必须通过选举才能实现。但现实是,没有人真正努力准备和组织选举。

  科特迪瓦曾是法属殖民地,1960年独立后仍与法国保持着密切关系,双方曾签署军事合作协定。自2002年9月科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以来,科法关系摩擦不断。去年11月,法军在科中部布瓦凯的一处营地遭科政府军战机轰炸,造成9名法国士兵和一名美国人死亡。法军随即报复,对科空军实施了毁灭性打击。科各地随之发生大规模反法示威和骚乱,科法关系明显恶化。目前,仍有5000名法国军人驻扎在科特迪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