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下周拟举行峰会 巴以双方同意出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2日,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都表示,已经接受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邀请,出席2月8月在红海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的峰会。巴以还准备组建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

  埃及情报首长苏莱曼在耶路撒冷与沙龙会谈后宣布即将举行此次峰会。苏莱曼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重要协调人,以色列计划在今年夏天撤出加沙地带,苏莱曼协助在此
之前的保安部署。会见沙龙之前,苏莱曼在开罗会见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圣战组织杰哈德的领导人。

  以色列《国土报》称,沙龙的办公室证实,沙龙接受了这个邀请。巴勒斯坦方面也称,阿巴斯接受了邀请。这次峰会是在穆巴拉克的倡议下举行的,将讨论进一步增强巴以合作的问题。

  美国国务卿赖斯也将在周末访问中东,预计将进一步呼吁巴以早日解决双方分歧。沙龙访问埃及将是中东局势的重大进展,因为穆巴拉克在沙龙2001年成为以色列总理之后一直拒绝会见这位强硬派。以色列电台称赞这次峰会是“历史性的”。

  作为巴以加强合作的另外一个标志,巴勒斯坦安全部门2日摧毁了加沙和埃及边境的一个武器走私地下通道。巴官员说,已经向这个地道里灌入水和沙子。在以色列方面,以色列国防部高官说,以色列可能停止袭击那些缴械投降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

  此外,巴以方面还同意组建一个部长级的联合委员会,商讨巴以停火之后如何对待被通缉的巴勒斯坦人的问题。这个委员会主席将由以色列代表担任,将在下周举行首次会议。根据双方达成的初步协议,巴勒斯坦被通缉者如果自动交出武器和签署停止袭击以色列目标的书面声明,以色列将停止追捕这些被通缉者。这个委员会还将负责磋商以色列向巴方移交约旦河西岸城市控制权的问题。

  (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