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苏举行座谈会 纪念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十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二月二日电(记者丁梅)今天下午,江苏省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发表十周年座谈会在南京隆重举行。

  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省人大副主任叶坚,省政协副主席吴冬华等出席了座谈会。来自江苏省级机关、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的负责人以及部分台胞、台属参加了此次会议。

  任彦申在会上指出,“江八点”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政策,是对邓小平解决台湾问题思想的新发展。它丰富了一个中国原则的思想,发展了和平谈判的思想,赋予了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新的时代含义;深化了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思想,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希望早日完成祖国统一的共同心愿。

  任彦申表示,二00五年江苏将继续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八项主张,以经贸为重点、以文化为基础,加强苏台交流领域不断拓宽。

  据了解,江苏是祖国大陆对台工作的重点省份之一,是台商人气最旺、投资最活跃的省份。台商在大陆投资的百分之四十左右集中在江苏,常驻江苏省的台商有五万人,台企员工五十万人,台属八十万人,每年进出江苏省的台胞有四十万人次。

  据介绍,江苏省新批台资项目一千零六十四个,合同利用台资四十二点二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三。江苏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一万一千八百八十二个,合同台资二百零四亿美元。

  会上,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孙燕丽,省妇联主席柏志英,省台联会会长胡有清,省民革副主委殷志强等分别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大陆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不容改变,两岸同胞应共同把中国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