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长提议恢复研制新型核武 可摧毁地底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消息:五角大楼一名官员星期二透露,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议恢复研制一种新核武器的计划,这种新核武可摧毁地底的目标。

  拉姆斯菲尔德在一封1月10日写给当时的能源部长亚伯拉罕的信中说,他坚持要求拨款,恢复研究建造核钻地弹的可行性。

  国防部发言人对法新社说:“国防部支持恢复钻地弹的研究计划,我们无法以冷战时期的武器对抗新的威胁,我们一定要提高我们的实力,来应付新的威胁。”

  一名负责这项核武计划的能源部官员不肯透露能源部对此有什么反应。能源部长一职已由博德曼在1月11日接替。

  军事专家预期美国总统布什将会再提出恢复这项核武研究计划。由于国内外反对这项计划的声音越来越强,计划去年曾遭国会否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