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与阿尔及利亚总统强调捍卫伊领土完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21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2月2日电(记者郑金发)土耳其总统塞泽尔2日说,他与来访的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一致认为,土阿两国支持伊拉克重建和与国际社会重新接轨,从而捍卫伊拉克的领土完整和民族团结。

  塞泽尔在与布特弗利卡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与布特弗利卡讨论了伊拉克局势的最新发展、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冲突等问题,认为实现公正、持久和全面的中
东和平对这个地区的稳定来说至关重要。此外,他们还讨论了两国的政治、经贸关系等,双方都希望寻求新的合作机遇,从而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合作关系。

  布特弗利卡说,他与塞泽尔认真讨论了中东和平进程、伊拉克局势、非洲形势、巴以冲突、欧盟、北约-地中海对话以及土阿双边关系等。他表示,阿尔及利亚和土耳其将继续努力,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作出新贡献。

  布特弗利卡是当天中午抵达安卡拉开始对土耳其进行为期3天正式访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