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作战理念更新换代联合作战成主流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军新闻社报道,对现在的美国人来说,入伍参军已不仅仅意味着加入陆军、海军、空军,或是海军陆战队等一个独立的兵种,而是加入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联合部队。

  美国军方官员指出,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美国部队的联合作战的水平已经达到了空前的高度。联军驻摩苏尔基地指挥官卡特·汉姆

  准将说:“在我加入美国陆军那个时候,我们甚至很少看到其它兵种的士兵。而现在,如果我派遣一个排出去执行任务,成员可能包括海军‘海豹’特种部队成员、空勤FAC,以及海军陆战队空中掩护人员。年轻一代的军官和士官们觉得这很正常。”

  在伊拉克战争中,多国部队在协同作战中也很少出现通讯困难。一名官员说:“我们在战斗中接受训练。例如,当我们遇到不能相互交流的系统时,我们就会想出新的解决办法。这就像是指派一名新的指挥官那么简单,复杂程度也不会超过设计一个新的软件补丁。重要的是,所有的解决方案已经在我们抵达伊拉克之前就已经研究好了。我们可以在加利福尼亚国家训练中心根据指示进行协同训练或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自1846-1848年美墨战争以来,美国就开始发展联合作战理念。例如,在那场战争中,美国海军就将陆军部队送到墨西哥东部的韦拉克鲁斯,与海军共同攻下要塞。在美国内战期间,北方军队就成功地运用联合作战模式顺利攻下了亨利城堡、多尼尔森城堡以及维克斯堡要塞。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陆海空三军协同开展两栖作战。海湾战争期间,所有军种联合作战。即使是在1991年,各军种也能有效展开联合作战而不发生冲突。

  今天,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对战场形势更透彻的了解,以及对敌方战术更清晰的评估,美军部队能够更为有效地协同作战。哈姆准将说:“事实上,他们现在已经无法分开了。”

  就参谋机构而言,更高级别的参谋单位拥有更多来自各军种的人员。在兵团以及像伊拉克多国部队一级的组合来说,各军种人员可以肩并肩协同作战。在师一级单位,也有来自其它军种的人员,其中士兵或海军陆战队士兵占多数。在旅或营一级单位,他们需要航空专家或各兵种的联络官。

  在伊拉克战争中,特种作战部队也扮演着许多角色。其中搜捕叛乱分子以及帮助伊拉克军队进行训练就是特种部队的核心任务。虽然特种部队独立行动,但通常需要常规部队的支援。例如,在发生爆炸或暴力袭击等事件时,通常先由常规部队警戒隔离事发现场,然后由特种部队进入危险地带逮捕或杀死叛乱分子。

  在训练方面,特种部队只负责训练为数不多的伊拉克部队,然后由受训的伊拉克部队训练更多的部队。而常规部队,如美国陆军第98训练师,则向伊拉克军队提供大量的基础训练和专业的军事教育。但是,这种分界线已经不是很明确了。例如,第98训练师也向伊拉克部队派出顾问团,并在实地继续训练。在过去,这很明显属于特种作战部队的任务。

  美军部队在许多方面都进行联合作战,这些都是以往的陆军士兵、海员、海军陆战队士兵,以及空军所无法想象的。这就是人们所说的一加一大于二,这个道理很简单。哈姆准将说:“今后我将建议新上任的军官和年轻的士官学习掌握其它军中的技能,因为在以后的行动中他们需要这种技能。”(阿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