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务委员唐家璇访问俄罗斯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1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日电(记者董龙江)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双方就中俄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普京说,近年来,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各领域、各层次得到良好的发展,两国之间的各种协调合作机制正在有效地运行。俄方把发展与中方的战略协作关系作为优先方向
之一,希望继续保持两国之间的高层交往,加强政治对话,推动双方在能源、经贸、科技等重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的成果。

  他指出,俄中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负有重大责任,双方应在国际事务中加强磋商与协调,共同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作出贡献。

  普京强调,俄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坚定支持中国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努力。

  唐家璇说,近年来,中俄关系取得了重大进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得以丰富和加强。中方对双边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表示满意。中国视俄罗斯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高度重视发展与俄罗斯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俄方共同努力不断提高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水平。

  唐家璇说,中俄两国对国际形势和重大国际地区问题有许多相同看法,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俄在维护国家安全等重大问题上面临新的挑战,需要进一步加深战略互信,加强沟通、磋商与合作,这不仅有利于更好地维护各自的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唐家璇说,中方高度赞赏俄方在台湾问题上始终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感谢俄方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启动《反分裂国家法》,将视其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强有力的体现。

  应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的邀请,唐家璇于1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