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为就对华军售提议建立欧美秘密磋商渠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6:46 人民网

  欧盟与美国正考虑建一个秘密的外交渠道,以化解双方因欧盟有意取消对华军售禁令而出现的紧张关系。

  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欧盟已经建议就拟定的对华军售问题建立一套磋商程序,以消除华盛顿对欧盟取消对华军售禁令计划的反对。欧盟的提议包括起草一份“你方所担忧”的被禁武器和技术清单。欧盟还将以类似的形式与日本进行磋商。

  这名官员表示,美国政府尚未决定是否参与这种讨论,不过布什政府会认真考虑欧盟的建议。取消对华军售禁令问题也将是美国新任国务卿赖斯本周开始的对欧盟七国的访问重点讨论的问题。

  欧盟若想在此问题上取得美国的任何理解还存在一些难以克服的障碍,美国仍顽固坚持其一贯立场,认为欧盟取消对华军售禁令将是一个极为严重的错误。

  然而欧美双方正寻找途径,争取在考虑美国的担忧的同时,把欧盟的行动所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与禁令主要针对的武器相比,欧美商讨的内容更多的是与高科技技术转让有关。

  欧盟一些外交人士认为,关于欧盟成员国对华出售的武器类型,美国庄何正式的否决行为都将是不可思议的。

  欧盟提出的用以取代目前对华军售禁令的行为准则需要增加透明度,以便让美国随时了解相关信息。来源:《参考消息》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