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2日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 助手透露部分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1: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的高级助手2月1日透露了布什2日晚国情咨文演说的内容。他们说,布什将提出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的一些新内容,同时对中东和平进程表示乐观。不过,布什将不会提出从伊拉克撤军的明确时间表。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布什政府高官说,如果没有被掌声打断,演讲将持续大约40分钟。演讲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谈国内问题,第二部分谈外交政策。内容将延续连任
就职演说的内容,阐述第二任期的具体目标。

  关于国际问题,布什将宣称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的反恐行动取得了进展。他将指出,伊拉克大选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同时他还将表示,只有伊拉克采取更多措施实现自治,只有伊拉克在安全部队的训练和装备方面取得更多重大进展,美军在伊拉克的使命才算完成。此前,美国部分民主党人一直要求布什制定驻伊美军的“撤出时间表”,但布什不会在国情咨文中给出时间表。

  布什还将承诺,美国将全面参与中东和平进程,并对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的前景表示乐观。另外,他在国际问题上还将谈到伊朗和朝鲜半岛核问题,指出他仍然相信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外交途径加以解决。

  在国内问题方面,大部分内容已经为外界所熟知,也就是,布什将呼吁国会通过司法改革、能源改革、职业培训和移民法修正案等议案。其中的重头戏是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据透露,布什将会在演说中提出更为详细的规划。(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