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特种兵被高薪引诱 五角大楼被迫重金留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中国国防报援引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称,五角大楼将给特种部队增发6位数的奖金来鼓励特种兵延长服役,以抵制私人安全公司高薪聘请的引诱,防止经验丰富的特种兵外流。

  据国防部高级官员与军方消息称,由于面临着私人安全公司的严峻竞争,中央情报局和国防部正通过签订高达6位数的奖金合约来吸引经验丰富的特种部队队员。五角大楼计划
每年拨款一亿美元用作奖金和特殊补贴发给特种部队成员。

  为了让最富有经验的特种部队成员在20年最高服役年限期满后能继续留在部队,在经费超支不得不削减装备采购数量与推迟新武器装备服役期限的情况下,五角大楼近日还是通过了这项一次性支出方案。

  该方案强调,五角大楼急需资深的尚未任命的军官来保持军队的高水准。“我们将对那些愿意在20年服役期后继续服役的人给予大量资金。这是一项新的目标。”国防部负责人事与战备的官员说,“我们希望更多的特种部队成员能在20年服役期满之后继续留在部队中,这对反恐战争的胜利极为重要。”

  自“9·11”事件以来,特种部队执行了有史以来最多的部署任务,在阿富汗打败塔利班和在伊拉克推翻萨达姆政权起到了关键作用。它们同时在其他一些地区,包括菲律宾、哥伦比亚和好望角进行了反恐或打击反政府组织的小型战斗。

  如今,由于五角大楼的伊拉克战略转为培训伊拉克部队,同时追捕伊拉克和阿富汗以外的恐怖组织,所以对特种部队人员的需求正在增加。例如,美国正计划强化陆军特种部队在伊拉克的作用,努力使它们成为伊拉克刚刚诞生的安全军队的指导者。

  然而,因私人安全公司对这些经过严格训练的特种部队成员需求量猛增,造成它们高价“挖墙脚”。据悉一名在特种部队服役20年以上的资深特种兵,其基本年薪只有5万美元,而且退役时只能拿到2.3万美元养老金。如果受雇于私人安全公司的话,这名特种部队老兵年薪将涨为10万~20万美元,更不用说丰厚的养老金了。因此,美军特种兵纷纷上演新时代《出埃及记》。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在美国特种部队中,大批作战经验非常丰富的特种兵因为不堪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行动的过重负荷以及过低的军饷,纷纷离开了军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外国重建公司中当起了薪水丰厚的私人保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