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敦促布什政府恢复研发钻地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上月向当时的能源部长亚伯拉罕发出一份备忘录,敦促布什政府在明年的预算中为恢复研制新型钻地核武器拨款。

  在这份《华盛顿邮报》披露的备忘录中,拉姆斯菲尔德称政府应该在2006和2007财年中为钻地核弹调研拨款,以便在2007年4月前完成调研。目前五角大楼发言人已经证实了这
个消息。美国能源部官员透露,预计下周公布的2006财年预算提案中将包含1030万美元的重新启动调研经费。

  报道称,美军2002年的一份调查报告发现,美军武库中现有的核武器不足以对付日益增多的深埋于山脉、地下隧道中的潜在打击目标。于是布什政府当年提出研发攻击地下深层加固掩体的核弹头以及能够摧毁生化武器场所又不留污染的低当量核弹头。国防部和能源部代表组成的核武器委员会建议3年花费4500万美元进行可行性研究。研究的主要目标是改造B-61战术核弹和B-63战略炸弹以及与他们相配的坚硬外壳,力争让核弹钻入更深的地下爆炸。预计该项目如在国会通过,将在今后5年中耗资5亿美元。但是由于国会否决了政府2005财年中拨款2700万美元调研钻地核弹经费,调研项目被迫暂时下马。

  报道还说,尽管布什政府强调,核“掩体粉碎机”只是在调研阶段,是否生产这种武器尚需国会投票决定。但是国会一些议员认为,只是研究这种核弹的可行性就足以在世界上引发新的核军备竞赛。另有一些反对者说,精确制导的常规武器能够完成打击地下目标的任务,而且再坚硬的弹壳也无法让核弹钻地1000英尺以上,因此无法避免爆炸时大量辐射物质进入大气层。(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