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熊光楷会见美国防部官员:愿推动两军关系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一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一日指出,中美两军关系目前总体上继续保持改善和发展的积极势头。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牢牢把握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方向,加强对话,深化合作,求同存异,推动两军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熊光楷在此间会见美国副国防部长帮办劳勒斯时做上述表示。他强调,台湾问题是
涉及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华民族的根本和核心利益的重大原则问题,也是影响中美关系的最大因素。希望美方切实履行多次重申的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等承诺。

  劳勒斯说,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十分重要,美方愿意继续推动两军关系的发展,加强双方高层交往和各方面的交流。

  劳勒斯一行一月三十日应邀来华参加中美国防政策会议。他对会议结果表示满意。

  劳勒斯此前和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张邦栋就两国两军关系、军队建设情况以及与中美国防部副部长级防务磋商和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等相关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对今年的两军交往计划进行了商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