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前空降兵司令:伊拉克大选会令美军命运更悲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2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伊拉克大选投票如期举行,美国总统布什给予盛赞的时候,俄罗斯的一位老将军却站出来直言:伊拉克此次大选会让驻伊美军及其盟军本来就已悲惨的命运进一步恶化。

  这位将军就是前俄罗斯空降部队司令、现任梁赞州州长格奥尔基·什帕克。他1月31日告诉俄塔社记者:“众多渠道发布的大量信息,尤其是那些亲美的报道,声称伊拉克大选
是民主的。但在我看来,我相信美国人是在伊拉克重新演绎越南战争,并且在犯同样的错误。”

  这位前俄军上将强调:“成千美国兵已经在伊拉克丢了性命,美军的境况还会进一步恶化。”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俄罗斯高级将领在脱掉军装之后,步入政坛,坐上了俄罗斯地方领导人的宝座。格奥尔基·什帕克就是其中一位。

  对于伊拉克的大选,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大选进行的第二天——1月31日表示,伊拉克大选对伊人民来说是一个重大事件,也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俄对此表示欢迎。普京称,伊拉克大选是朝民主迈出的重要一步,是多年来在考虑伊拉克人民意愿方面做出的第一个尝试,这对伊拉克人民来说是一个重大事件。(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