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专访郑伊梨:乐见春节包机直航切盼两岸和平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罗钦文)

  虽身在曼谷,虽是一介女子,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主席陈郑伊梨女士却始终关注着两岸关系的发展。

  在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简称“江八点
”)发表十周年的日子里,刚从广东汕头归来的陈郑伊梨主席三十日下午甫见记者,便打开了话匣子:“现在,在大陆,两岸春节包机直航成为了大小媒体的头条新闻。作为一名海外华人,一如两岸同胞,很高兴看到海峡两岸五十六年来首次包机直航对飞。”

  她说,春节包机直航的实现,顺应了民意,正是中国政府全面贯彻“江八点”、积极推动两岸关系良好发展的体现。

  “十年前的今天,当时的中国国家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在台湾同胞迎春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发展两岸关系、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提出了八项主张,一直以来深受海外华侨华人的欢迎和拥护。”

  经常往来于中国的陈郑伊梨主席对此深有感触。她说,十年来,尽管台湾当局屡屡设置障碍,顽固不化闹“台独”、搞分裂,两岸民间的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依然蓬勃发展,有目共睹。这表明了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是民意的主流。

  但是,她也清醒地注意到,“台独”势力不仅否定一个中国的基本原则,而且大肆宣扬“一边一国”的主张,甚至以“公投”、“制宪”、“正名”、“去中国化”等一系列恶劣行径,图谋通过所谓“宪政改造”实现“台湾法理独立”,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早已为国际社会所公认的事实。坚决反对‘台独’、反对分裂,早日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是海外华侨华人一直以来的共同心声和殷切期盼。”

  陈郑伊梨女士对记者讲道,连日来,泰国的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博士、潮州会馆主席李光隆、“和统会”会长王志民、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刘锦庭等泰华各界知名人士纷纷在这里的华文报上撰文纪念“江八点”发表十周年,就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反“台独”、盼统一的最好说明。

  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的这位女主席由衷表示,希望春节包机直航能打破坚冰,推动两岸在一个中国的基础上早日实现全面“三通”,进一步促进两岸人员往来、经贸交流与合作;期盼“反分裂法”尽快出台,有力遏制不断升级的“台独”分裂活动,加速完成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进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