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关注伊拉克大选对基尔库克地位的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2:22 光明日报

  本报安卡拉1月31日电 (记者李玉东) 土耳其外交部今天就伊拉克大选发表声明,指出大选是伊拉克向建立民主制度迈出的一步,但土耳其对伊拉克社会某些群体未能充分参与大选表示遗憾,同时对伊拉克北部局势表示严重关注。

  据土耳其媒体今天的报道,伊拉克库尔德民主党领导人巴尔扎尼表示,基尔库克是库尔德人的城市,其他国家无权对这个城市的地位说三道四。土耳其外长阿卜杜拉·居尔就
此发表讲话称,基尔库克是土库曼人口占多数的地方,尽管过去伊拉克政府采取了驱赶土库曼人的做法,但基尔库克的特性无法改变。大选后伊拉克有可能发生种族冲突,如果基尔库克的土库曼人受到不公正对待,土耳其不会坐视不管,因为土耳其对该地区负有源于历史的责任。

  在伊拉克大选前夕,土耳其第二总参谋长巴什布上将曾批评库尔德人试图改变基尔库克的人口结构,利用选举结果改变基尔库克地位的做法,不仅将威胁伊拉克的领土完整,也会给该地区造成严重的安全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