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支持巴以首脑会晤 呼吁重启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31日电(记者吴黎明)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31日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沙龙即将举行的会晤表示支持,呼吁有关各方共同努力,重启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外交大臣阿塞尔博恩说,巴以恢复高层会晤是“积极的迹象”,“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进程的时间已经成熟”。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也呼吁巴以双方努力向“路线图”计划迈进。他说,大家对重启中东和平进程“正抱以希望”。

  欧盟外长会议当天晚上公布的会议决议也指出,欧盟支持和鼓励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重启各个层次的政治对话。巴以双方和国际社会必须抓住机会,为中东和平进程注入新的活力。

  参加会议的欧盟各国外长还重申支持以色列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撤出的计划,同时强调整个中东和平计划必须将叙利亚和黎巴嫩包括在内。

  据巴勒斯坦官员日前透露,阿巴斯和沙龙有望在今年2月的第二个星期举行会晤。这将是巴以领导人约一年半以来的首次会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